小泺摆烂日记

困zZ

元施 缄默2

     太子元歌x下凡神女西施(ooc致歉,文笔不好请多多包容,感谢阅读!)

 西施愣愣的站在宫殿的正中央。她回忆着在天界时神仙哥哥们都是怎么逗自己开心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飞将府的鹰。但是她寻思着这会自己貌似也没有蹿回天上界找云鹰飞将军借他肩上那只肥鹰来逗眼前这位太子殿下开心的可能性。眼睛悄悄望向太子殿下身旁的护卫。

        清早。

        西施昨夜被元歌安置在了侧殿。早上鸡鸣没过多久,她就被身旁的侍女唤醒。西施睡眼惺忪,心里一面暗暗嫌弃凡人的作息太过于紧凑,但自己又住在人家的宫殿里,只好又一面利索的穿好衣服。坐到梳妆台前准备梳妆时,一旁的侍女却接过了梳子。西施疑惑的看了她一眼,侍女见西施不解,语气十分恭敬的道。

    “太子殿下吩咐我等照顾好阁下。”

      欸?这东宫的待遇这么好嘛。西施略略思考一会,不对,是那位殿下对自己挺好的…思绪被“吱呀”一声打开的宫殿门打断,来人微微作揖。

     “太子殿下召见。”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元歌依旧是站在那柱后,傀儡笑意盈盈

 “昨天的惩罚,你可是接受了。”西施感到有些头疼,在回天界求助这个想法无果后,左手手心里悄悄篡起一小捆浣纱…“只能试试在天界学的东西了…。”她抬起右手指了指看起来十分壮硕的一名侍卫,示意他过来。

      “殿下信不信,我能用这一小捆浣纱将他绊倒。”西施狡黠一笑,左手晃了晃遮去神力的浣纱。傀儡托腮略微眯眼,嘴角勾起一个不含感情的弧度,有些意思啊,挥手示意她开始。侍卫摆好架势,浣纱抛出,一道弧线瞬间将他束缚住,他撑着手臂想挣脱,浣纱看似快束缚不住时。无形的神力略略释放,侍卫便动惮不得。西施手指轻轻向上一钩,侍卫不出意外的摔在了地上。傀儡笑着拍手,算是对她技艺的肯定。别的侍卫看着心里一惊,手里的武器不禁捏紧了几分。西施察觉到这些小动作后,又给太子殿下当场表演了一个浣纱碎铁器,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柱后的元歌却没有傀儡那般灿烂的笑容,反倒是有些阴着脸。他缠着银丝的手轻轻捂着脸颊。下了十年的棋啊,绝不能为一个民间的女子所毁坏。

      西施回到宫中,略微松了口气。那些小伎俩可算是让太子满意了,但是明天又要准备什么…她在为这事发愁坐在窗边略微蹙眉时 。却没注意到一只傀儡悄悄绕到了自己身后。在远处操控傀儡的元歌却微微一愣。他未曾像现在这般距离的看过西施,其实这个女孩…挺好看的?他马上舍弃了这个思想,傀儡现出原形,想昏迷西施时,她却感觉到了身后的不对,灵敏的闪到一旁,迅速抛出一团浣纱,想制服傀儡,却发现…为什么碰不到他?她慌了神,无论自己如何投掷浣纱,傀儡都能在那一瞬间规避伤害与控制。她开始后悔在师尊教导自己如何提高浣纱命中率的时候自己是一个半打瞌睡的状态。也对来者灵活的体术有些吃惊。

    西施忽然觉得头昏昏沉沉,“中计…。”她慢慢跌入傀儡的怀抱,和元歌一样温暖,给予了她安全感的同时,她一时间觉得来者不会伤害她,松了劲,彻底埋入傀儡怀中。

 





    “醒了?”   西施迷迷糊糊睁开眼,本以为是袭击自己的傀儡,却对视上了元歌清澈的眼眸。莫名的有些温柔…西施挣扎的摇摇头,努力皱起眉头瞪着元歌,脸颊不自觉的鼓起“今朝堂堂太子殿下,找个人还要用如此卑劣的手段。”她生气的偏过头去,元歌有些无奈的同时,也有了一丝莫名的期许。“她比起那些毕恭毕敬的人…好多了。”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