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泺摆烂日记

困zZ

李约元旦24h第1h

 彼岸不见故人

 上一棒@缇瑅 

 下一棒@长安一梦 

 (ooc致歉,和李约的又一年,大家新年快乐!)

 魔术师信x绝症晚期约

“我在此思念,亦在此忧伤。”

  1.这一切似乎有着理所当然的不真实。守约平静的看着枕边的绝症晚期报告单,自己怎么就从一个好好的青年变成了看上去奄奄一息的病人。守约在大学毕业典礼的聚会上突然昏迷被送入医院后,医生告诉他,没多少时间了,或许靠着药物可以让他再多苟延残喘一阵。守约拒绝了,很果断。他至始至终只问了一句话,“我还有多久。”“半年不到。”得到的是医生冰冷的答复。“我知道了。”守约自高中开始,就是一个重度魔术爱好者,虽然他有些手残。但是他迷恋着魔术的变幻莫测,像那不知结局的人生一般,令人着迷。 

  可以说魔术是他短暂人生里少有的趣味。

  半年不到,医生对他下的最残酷的判决书。

  半年,受尽折磨后离开,有什么意义吗。

  守约感到阵阵头昏,他默默起身翻出了抽屉里那瓶许久以前从老家带回来的药剂,喝下去就解脱了吧,他自问自答。尚存的理智压迫着他将药剂扔回抽屉里,守约烦躁的打开手机,滑动几番后,修长的手指忽然在一个页面上停顿下来。

  【著名天才魔术师李信将在Y城进行巡演】

  守约愣了一会,李信可以算是他最仰慕的魔术师……他轻轻叹了口气“再看一场魔术再走吧,或许就不那么遗憾了。”守约这么说服自己,手指轻轻戳弄着屏幕,很快在界面上通过VIP通道点选了一张位置不错的门票。

  上天还是挺眷顾我的。

  剧院外如守约预料的一般,水泄不通。即使买了VIP的票,也还是得老老实实的在这里体验人挤人的健康按摩套餐,守约望着眼前的茫茫大雨,有些扫兴,最后在保安们烦躁的怒吼中,人群才开始幽幽的没入剧院。守约环顾着诺大嘈杂的剧院,中式复古,很有古代戏台的感觉,倒是挺符合他的审美观。身边围绕着因将见到大名鼎鼎的魔术师而激动难耐的不时起哄两句的观众。唯有守约沉寂不语,在欢闹的人群里有些突兀。不知为什么忽然失去了以往对于魔术的期许。抑制不住的悲伤情绪笼罩着守约,他抱着头不住的发抖。忽然间灯光闪烁,四面八方飞出一群群的白鸽,汇聚到舞台上逐渐凝聚成人形,观众的尖叫声愈加高昂,李信一袭白衣,在白鸽的残影中略微鞠躬,笑意莹莹。

  “欢迎来到我的魔术表演。”

  ……

  演出很顺利,各式各样的魔术让观众沉醉不已,守约努力的想扬起嘴角表示自己对这场魔术的热爱,病魔带来的情绪却死死压制着他,他颓废的仰头,默默闭上眼睛。这一系列的异常举动,旁人并未在意,却被演出时的李信收进眼底,他很看重于观众的感受。

  第一场巡演在散开的纸片中悄悄结束,守约强撑着发抖的身躯绕开人群,从戏院的后门离开。刚步入通道,却见一撮紫发在自己眼前摇曳,顺着发丝望去,竟是倚靠在墙上等候他的李信。守约顿时有些不知所措,寂静的通道内摆着两个人影,李信很平静的望着他,浅蓝色的眸子里有着说不出的深邃。守约出于首次和偶像近距离接触的紧张心里条件反射的向后退了两步,换来的是李信的略微蹙眉,他有些哭笑不得,轻声问道:“怎么了?”守约没想到李信会主动开口找他说话,眼神躲闪。李信以为他是不太喜欢和别人近距离接触,默默往后退了两步。

  “我的魔术有任何不足的地方,希望你可以向我指出。”守约猛地抬头,我刚刚的举动被他看到了,他觉得我不满意他的魔术?!守约有些慌神,喉咙像被什么东西堵着了一样说不出话,连忙摆着手表示并不是李信所想的那样。脸颊不禁微微泛红,不自觉的侧过脸去。

  (李信内心ps:怎么办,喜欢上了。)

  李信看着守约不禁有些痴迷,等回过神后对上的是守约不解的目光。“我……影响到他了?”守约有些紧张,低下头快步从李信身旁走,虽然和偶像见面的机会很难得,但是打从心底的自卑感让守约回避了他心心念念的小太阳。李信的目光一直伴随着守约,在守约即将踉跄的走到通道尽头时,他犹豫了一会开口道

  “我的下一场巡演,你还会来吗。”

  守约扶着墙的手顿时没有了下一步的动作。

  【守约家】【夜晚】

  桌面上零零散散的摆放着那些药物和针筒,守约随时随地有权宣布这辈子的结束。白发青年无助的俯在桌面上,明明说好的再看一场魔术就走,为什么现在又舍不得了。懊恼和烦躁刹那间交织着窜上守约的大脑,是结束自己的病痛,还是赴李信的邀请,他不断的向自己寻求所谓的答案。“砰。”玻璃药瓶从桌面滚落碎在守约脚边,守约狼耳一颤,眼前渐渐浮现出李信的模样,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人,下午真真切切站在他的面前。

  他比我想象中还要温柔。

  守约慢慢扶着桌子起身踱步到窗边,不知道是因为心理作用还是疾病,他感到疲惫不已,抬头望向窗外的银月,月光过于刺眼,他不得不抬手遮挡,恍然间再次看到了李信的笑颜。他的右手不自觉的颤抖,在手机里预订下了下一场巡演的入场券。

  我是不是疯了。

  李信在Y城的第二场巡演时,守约选了一个很不起眼的位置。他并不指望着李信还能记得和他有这个带着些许荒谬的约定。但是不知什么缘故,他在巡演上感受到了久违的喜悦感。他在一个角落里默默注视着台上的魔术师,猩红的眸子里流淌着淡淡的期许。

  他会记得我吗。

  ……

  演出一如既往的精彩,守约像上次一样默默的避开人群迈向戏院后的通道,在进入通道前他忽然停下脚步,没见到李信的话,会很失望吧。他倚着墙犹豫不决,白色的碎发轻轻的贴在脸上。“?。”守约觉得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疑惑的睁开眼,正好对上李信平静似水的眼眸。

  “?。”

  守约瞪大双眼,身体不禁向前倾斜了几分,李信见状轻轻的伸手扶住他,守约看着李信的手脸颊上又不禁多了几分红晕。

  (李信内心ps2号:真可爱,必须拿下。)

  “今天的魔术很好看。”守约感到气氛些许尴尬,悄悄咬了咬嘴唇。李信愣了愣,轻轻笑着说了声谢谢,手指不自觉的一下一下的摩挲着守约的手腕,反问道“喜欢吗?”守约看着李信的手指心不在焉,被他这么一问顿时再次丧失语言系统,只能用肢体系统点了点头。“还想看吗。”李信不厌其烦的又抛出了一个问题,答案是肯定的。李信突然别过头去笑了笑,松开守约的手腕往后退了几步。他略微欠身

  “喜欢的话,就留下来做我的搭档吧”

  “?!!”

  2.守约的大脑CPU快烧糊掉了。在他的大脑CPU飞速运转处理着今天发生的事情时,他已经迷迷糊糊的被李信带回了他因为巡演临时租的小屋里。李信端着泡好的茶水放到守约面前,慢慢在守约身旁坐下。他看着呆愣了一路的守约,有些失落的问道,“不愿意吗。”守约的CPU恰恰好在这会把事情捋顺了一遍,简单的来说,自己遇到喜欢的魔术师并且莫名其妙的被魔术师邀请成为搭档。守约的眼神逐渐聚焦,他歪着脑袋有些好奇的看着李信,“愿意是愿意,但是现场那么多人你为什么就选了我。”李信被问住了,不知道守约性取向的情况下,总不能直接表达心意吧,虽然说霸王硬上弓也不是不行,但是他更愿意慢慢的获得守约的青睐。

  “好奇啊,以后就知道了。”守约略微蹙眉,这人咋还吊我胃口,不等他埋怨李信为了掩饰自己的情绪,掰着手指快速将守约日后的任务通知了一遍,守约虽说CPU已经在烧糊的边缘,但对于李信说的话还是一字不漏的完成接收。

  晚上守约委婉的拒绝了李信邀请他留宿的好意,独自一人打车回了公寓。一堆开门就是昨晚打碎的一地的玻璃渣子,守约叹了口气呈大字瘫到床上去,过一会儿又默默起身清理现场。他的指尖抚过一桌子的堆成小山的药剂和针管,垂眸看着它们互相折射映出的光。犹豫了一会后抬手将他们一起放入垃圾袋中,系垃圾袋的力气比以往大了不少。守约的右手有些颤抖,他解开了锁屏,拨通了一个历史电话。

  “喂,林医生吗,上次你说的可以让我拖延时间的药帮我准备一点,我明天去取。”

  【李信家】【清晨】

  守约一身运动装的按李信的要求七点出现在他出租屋的门口,他拍了拍门,不一会就看到了睡眼惺忪的紫发青年,李信朦顶着一头乱发,朦胧的看着门外的人,默默起床气咽回去努力的从嘴角挤出了句早上好,守约艰难的从略开的门缝里挤进屋中,看着李信睁不开的双眼小心翼翼的问道“我是不是来太早了,还困的话,要不再去睡会?”李信本来看着眼前的人很模糊,刚想睁开眼睛仔细瞅瞅是谁。守约的声音缓缓的飘进他耳朵里,李信瞬间清醒,慌乱的冲回房间里将自己打理干净后重新走出来说了次早上好。守约有些无奈的苦笑道,信哥……其实没…。

  守约的下半句话被李信的动作硬生生的挤回肚子里,李信扯着他的袖子把从家里的蜿蜒小道上拽进了后院。

  “?。”李信往前走了几步,忽然觉得自己身后拉着的袖子被抽了出去,略微侧过身子向后望了眼,守约傻愣的站在一块木桌旁,看着李信放置着各种道具的后院,还有四处缠绕的灯带,他怀疑李信是不是想让他打工来收拾这些,不想李信看他一脸疑惑的样子,顺手抄起一旁的一条银白色灯带往守约身上一丢,守约条件反射的身手正要上前接下,李信突然将灯带往回一拉,收入掌心,笑着拍了拍守约的手掌,守约反应过来时,他的手心里正握着一朵浅紫色的玫瑰。

  又是守约面部管理系统和语言系统同时失控的一天。李信的脸上还是一如既往的似笑非笑,他仔细琢磨着守约清瘦的侧颜,视线逐渐挪动到他一颤一颤的睫毛上。

  (李信内心ps3:他的反应我好喜欢,以后多撩。)

  其实在表演中,守约基本只是起到拿道具的作用,很多带危险性的动作李信总搜罗着各种理由把守约推到一边。守约对此很费解,后来几次好奇的向李信询问缘由总被李信以“你太笨了不适合。”这样扯淡的借口回避掉。

  说好的我以后就会知道真相的呢!

  3,六个月后。

  李信受邀进行全球同步巡演。时间比想象中的快了很多。守约躲在小屋里咽下各色的药丸,扎下一针清透的药液后悄悄将针管藏好,拉开面前的黑色垂帘,抬手整了整演出服的领子,这已经是他陪伴李信的第十三场巡演。李信也渐渐让他接触了些较难的魔术,他们的默契在魔术界被称为又一代奇迹,一场又一场的巡演让他们的名气遍布全球,数不尽的追捧者将中式复古的会场围的水泄不通。守约如同往常那样平静的走到李信的身侧,朝他眨了眨眼,李信像对暗号似的撇撇嘴。这小子又勾我。没好气的把守约捆到道具上,守约被他的手劲勒得生疼,努努嘴白了他一眼。李信无奈的捏了捏守约的脸。无意间透露着宠溺。

  “注意安全。”

  戏院的大幕布从两端缓缓拉开,李信从一侧优雅的走出,淡紫色的长发与如既往的飘逸潇洒,观众席上尖叫连连,各种摇晃的彩灯让现场变得异常热闹。李信的脚步逐渐放慢,经过了六

个月的心理斗争,他还是决定在这场最为盛大的巡演上向守约告白,守约出场的那一刻会是鲜花锦簇,他要告诉全世界他与守约的独一无二。李信的眼逐中的场景渐变得虚无缥缈,他幻想着他向守约告白的一幕。脸上的笑颜渐渐浮现,他压抑着激动的心情说出嘞那句重复了无数次的开场词,只不过这次的语调和初次与守约相见的那一场魔术有着些许不同,他的声音愈发温柔,带着暖意环绕着剧院。李信的每一步魔术如同往常一样娴熟,只不过这次多了些许浪漫,掺和着掩藏已久的心意和浓烈的爱意,现场的观众看着这气氛更加期待。守约在被固定到道具上后不久,他突然感到阵阵头昏,像是要剥离他的灵魂,他的身体不受控制的颤抖。声音也变得软绵无力。

  ‘难受…信哥,我好难受。’他自言自语,想努力的将自己蜷缩成一团,守约明白这场巡演对于李信魔术生涯的意义重大,以往没有任何一位魔术师进行过全球性的巡演,空前绝后。他并没有将突如其来的身体不适告诉任何人,守约只是以为这次药效发作的慢了些。

  一切先前的魔术铺垫结束后,李信望着戏台上的支架,按照原先的安排,李信抛出手中的火花。火花变换成无数枝玫瑰散向四面八方,观众席不断有人起身试图拿到,但是在指尖与玫瑰花束接触的一瞬间,玫瑰花变成阵阵粉色的云雾,缭绕在四周。待雾散去,守约缓缓出现在戏台半空,踏着不存在的阶梯一步一步走向李信,他的视线也越来越模糊,李信的人影在他仅存的意识中不断指引着他。

  李信站在他的正下方,虔诚的骑士跪彰显着他的一腔爱意,数只白鸽从两端飞出,围着守约逐渐形成一个爱心,粉色的云雾渐渐向紫白色过渡,李信的声音低沉好听。

  “守约,我来解答你的困惑了,其实在见到你的第一刻,我就喜欢上你了,耗尽心思把你留在身边,我虽然不知道你的性取向是怎么样的,但是我还是想用我最盛大的巡演来向你表达心意。”

  观众席忽然沉默了,接着是山呼海啸的掌声,守约强拖着疼痛不断蔓延的身躯,他很想下去抱住李信,他忽然眼前一黑,只听见李信疯狂的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后失去了意识。

  ······

  “近日接报道,著名天才魔术师李信在史无前例的全球性巡演上向搭档百里守约告白,但是由于守约昏厥现场,巡演临时暂停,接消息称百里守约疑似绝症。”

  【医院】

  李信趴在守约身边,脸色苍白不已,手里拽着的是守约的病历单,他眼前一幕幕都是医生找他签署守约的病危通知书的场景,到守约被宣布脱离危险时他才略微感到了一丝真实感。他双眼迷离,他从未碰过守约的东西,在从在的行李箱中翻出大量的针管与药物时,李信整个人几乎是瘫坐在地,他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透顶的无力感。

  “守约,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啊,为什么啊。”

  “你真的就一点都不信任我吗。”

  “你不能就这么抛下我,守约。。。我自认为魔术对我已经毫无意义,你的出现让一切再次有了色彩,求你别让他们暗淡下去好吗,求你。”

  李信几乎是在守约一侧的小床上哭着睡过去的,早上的时候,医生刚刚推开守约的病房门,李信猛的起身,他强睁着哭肿的双眼死死盯着医生,但不一会儿他又别过头去,失落的走下床。

  “医生···守约他···”进来的医生面色凝重,抿了抿嘴唇思考再三后,郑重的告诉李信守约的绝症晚期,目前这种疾病无药可治,按他上一任医生的断言,他只剩下半年不到的时间,可以撑到现在已然是一桩奇迹。

  奇迹二字话音未落,守约忽然睁开双眼,愧疚的望了望李信,医生识趣的默默退出病房。李信在原地沉默了一会,缓缓走到守约身旁坐下。“信哥,我。”守约的气息很微弱,李信一腔的疑惑和怒气瞬间烟消云散,他怎么样都责怪不起守约,他看着爱人虚弱的模样,心里自是揪痛不已,他紧拽着守约的手,将守约的手靠着自己的额头,守约突然笑了,笑的很轻松,他顺势抚上李信的脸颊,将他靠向自己,在李信的耳边轻轻吹了口气。

  “信哥,我很喜欢你,其实在半年前被确诊绝症的时候,我早就万念俱灰了,很巧的是你来了Y城,让我在剩下的日子里没有遗憾。”

  守约有些哽咽,他的喉结上下滑动了几番。“阿信,”他捧着李信的脸,轻轻贴上他的嘴唇

  “没有我的日子里,别再有起床气了。”李信的泪痕更加明显,守约点了点他的泪痣,李信想捂住他在嘴让他别往下说了,守约却第一次轻轻的推开李信。

  “阿信,我好累,让我睡会吧。”

  4.守约还是离开了。

  李信站在阳台上点了一支烟,他这辈子第一次抽烟,很呛,很麻木,无论如何都覆盖不了守约病逝的事实。痛的钻心剜骨。

  李信颓废的靠在墙壁上,凄惨的笑了笑,他拨通了助理的电话。

  “帮我准备一场在海边的魔术吧。”

  下个月,是他的生日了

  

  这场魔术,观众很默契的沉默不言,承受着失去爱人的痛苦,在爱人的生日当天再次举办魔术巡演,其中的用意喻于言表。现场的装饰很简单,只有李信第一次送给守约的紫色玫瑰花,是他的发色,也是他第一次从守约脸上看到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之情。

  这场魔术,并没有什么华丽的表演,全程以紫色的玫瑰花为题,道具也只有一朵朵开的正艳的紫玫瑰。观众看不清李信的表情,在最高潮时紫色花瓣散落的一瞬间,沉默许久的观众席忽然发出阵阵惊呼。

  李信呢?

  他没有像以往一样如同神明降世一般出现在花瓣中,一个眼尖的观众突然捂着嘴指着一个方向,李信在一艘白色的盛满玫瑰的船上渐渐向大海深处驶去。他注意到了观众席的目光,笑着略微欠身致意。他戴上了守约的围巾,纵身跌入大海。

  “生日快乐,我的爱人。”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